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愛的極至是寬容


總是在錯過後才知道.
愛是在於用心體會,不需過多的言詞修飾.

女人有了外遇,要和丈夫離婚。
丈夫不同意,女人便整天吵吵鬧鬧。
無奈之下,丈夫只好答應妻子的要求。
不過,離婚前,他想見見妻子的男朋友。
妻子滿口應承。
第二天一大早,便把一個高大英俊的中年男人帶回家來。
女人本以為丈夫一見到自己的男朋友必定氣勢洶洶地討伐。
可丈夫沒有,他很有風度地和男人握了握手。
之後,他說他很想和她男朋友交談一下,希望妻子迴避一會兒。
女人遵從了丈夫的建議。
站在門外,女人心裡七上八下,生怕兩個男人在屋內打起來。
事實證明,她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
幾分鐘後,兩個男人相安無事地走了出來。
送男友回家的路上,女人禁不住詢問:
「我丈夫和你談了些甚麼?是不是說我的壞話?」
男人一聽,止住了腳步,他惋惜地搖搖頭說:
「你太不瞭解你丈夫啦,就像我不瞭解你一樣!」
女人聽完,連忙申辯道:
「我怎麼不瞭解他,他木訥,缺乏情趣,家庭保姆似的簡直不像個男人。」
「你既然這麼瞭解他,你應該知道他跟我說了些甚麼。」
「說了些甚麼?」女人更想知道丈夫說的話了。
「他說你心臟不好,但易暴易怒,結婚後,叫我凡事順著你;
他說你胃不好,但又喜歡吃辣椒, 叮囑我今後勸你少吃一點辣椒
「就這些。」女人有點驚訝。
「就這些,沒別的。」聽完,女人慢慢低下了頭。
男人走上前,撫摸著女人的頭髮,語重心長地說:
「你丈夫是個好男人,他比我心胸開闊。
回去吧,他才是真正值得你依戀的人,
他比我和其他男人更懂得怎樣愛你。」
說完,男人轉過身,離去了。
自從這次風波過後,女人再也沒提過離婚二字,
因為她已經明白,她擁有的這份愛,就是最好的那份。

愛不是佔有。
愛,是可以昇華成友情及親情的。
失去愛不可怕,失去愛後站不起來才可怕。

馬兆駿紀念音樂會 張信哲 寬容



凌晨两点半
你还在我身旁
关上电话
我不想和谁再多说话
爱着你的我
认真听你说的每句话

凌晨两点半 oh~
你不在我身旁
讨厌自己
为何还要这样的牵挂
爱着你的我
无法隐瞒自己
对你的想法

你说你想要找个
宽厚的肩膀
问自己
带你到什么地方
看着明天
告诉我你不会紧张
跟着我
海角和天涯
我说我想要找个
避风的港湾
谢谢你
陪我到任何地方
你的宽容
还有我温柔的包容
没有泪的夜晚
是天堂

MV张信哲-[做你的男人]



东京纽约每个地点
带你去坐幸福的地下铁
散步逛街找点音乐
累了我就帮你提高跟鞋
塞车停电哪怕下雪
每天都有要和你过情人节
星光音乐一杯热咖啡
只想给你所有浪漫情节
让我做你的男人
24个小时不睡觉
小心翼翼的保持这种热情不退烧
不管世界多纷挠
我们俩紧紧的拥抱
隐隐约约我感觉有微笑
藏在你嘴角
做你的男人
24个小时不睡觉
让胆小的你在黑夜中也会有个依靠
就算有一天爱会变少人会变老
就算没告诉过你也知道
下辈子还要和你遇到

8 条评论:

  1. 这故事很有趣。。。

    我时常这么想,也这么告诉我太太,,,

    我就是这种丈夫,,,

    爱她,可以原谅和接受她离我而去,去找到更好的幸福。。。

    回复删除
  2. 哈哈,想到最近电视上常播的瘦身纤体广告;女的哭诉丈夫因她产后发胖而不爱她...结果靠瘦身减肥后苗条身段赢回丈夫的爱。我的问题是,因你发胖就不爱你的丈夫,这种人你又要来干嘛?

    回复删除
  3. 舍迪:
    當你跟你的太太如此地說時,你太太的反應是甚麼呢?

    水方:
    我男朋友的父親就是這樣!

    回复删除
  4. 我的意思是說,我男朋友的父親非常在乎他太太的身材.
    縱然他認識他太太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他太太是基因遺傳的肥胖!雖然嘴巴不說,可是每一次都會以很有藝術地說:
    1.) 哇,我的老婆還真的是宰相肚里能牚船!
    2.) 真的是虎背熊腰

    最後他的太太為了老公減肥.75KG減到50KG但是始終挽回不了老公的心......
    太太雖然傷心欲絕可是為了疼愛老公還交代背叛她的那個密友好好照顧老公!(因為老公竟然和太太的20年密友生了一個兒子)

    他太太表現的就是:
    愛不是佔有。
    愛,是可以昇華成友情及親情的。
    失去愛不可怕,失去愛後站不起來才可怕。

    偉大嗎?

    回复删除
  5. 美美:
    希望這些作品都只是純粹你的作品!
    切忌不要回頭!

    願安~

    :)花心

    回复删除
  6. 舍迪,我的反應是:
    你真的希望我離你而去嗎?
    如果你認為我的離開是你的幸福,
    為了愛你,
    為了你幸福我可以假裝我很幸福而離開你!

    回复删除
  7. 美美你就是這樣~~~

    你真的會快樂嗎?
    你為何要當蠟燭?
    他感激嗎?

    :)花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