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人的一生.....


上帝創造了驢子並告訴牠︰
你將從早到晚不停的工作,背負重物。
你只能吃草,你將不會擁有智慧。
你有50年的壽命,你是一隻驢子!
驢子回答說︰我是隻驢子,
但活50年太久了,讓我活20年就好了!
於是上帝給了牠20年的壽命

上帝創造了並告訴牠:
你必須替人類看家,你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你只能吃人類給你的任何東西。
而你可以有25年的壽命,你是一隻狗!
狗回答說:活25年太久了,
讓我活10年就好了!
於是上帝給了牠10年的壽命。


上帝創造了猴子並告訴牠:
你必須在樹上跳來跳去,
做一些蠢事讓人開心。
你有20年的壽命,你是隻猴子!
猴子回答說:上帝,活20年太久了,
讓我活10年就好了!
上帝也同意了。 最後,上帝創造了人類並告訴他:
你是人類,地球上唯一的理性生物,
你將運用智慧去控制其他的動物並主宰世界。
而你可以有20年的壽命。

人類說:上帝,我是人類
但20年的壽命實在不夠,
何不把驢子放棄的30年、
狗放棄的15年、
及 猴子放棄的10年都給我呢?
一言為定,上帝回答。

從此,
人類過了20年
人樣的生活。
結婚後
花了30年
像隻驢子一樣的背負重擔。
當他的孩子離家後,
又花了15年
如狗一般的看家、
吃任何別人給他的東西、
然後漸漸老去而退休。
剩下的10年,
他像猴子般的
在屋子和孩子間轉來轉去,
盡做些蠢事
為的是取悅兒孫!






我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愛上你
你這個哭哭啼啼吵吵鬧鬧的小東西
當你睜開狡滑的大眼睛
對我作出可憐的表情
你讓我為你摘下天上的星星
可是我只能為你清理尿布奶瓶
當我筋疲力盡你不知感激
我好話說盡你還是不睬不理

我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愛上你
你這個翻來覆去不肯休息的壞東西
當你厥起倔強的小嘴
發起脾氣不吃不喝也不肯睡
你這樣作威作福橫行惡霸
我怎會如此甘心為你作牛作馬
雖然忍氣吞聲你毫不在意
要什麼時候你才能知道尊敬

哎呀呀呀呀呀呀 莫名其妙多了一個他
哎呀呀呀呀呀呀 走進我們原來平靜的家
哎呀呀呀呀呀呀 喔說著我們不懂的話
哎呀呀呀呀呀呀 就是不會叫爸爸媽媽

我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會愛上你
你這個搖頭晃腦傻里傻气的怪東西
當你學會走路學會亂丟玩具
我就得顧前顧後為你收拾殘局
也許有一天問你世上誰最偉大
你會說忍者龜還有那蝙蝠俠
當你慢慢長大我白了頭髮
當你立業成家我有什麼代價

3 条评论:

  1. 真的有意思!
    美美今天一整天在做甚麼呢?
    願安!

    :)花心

    回复删除
  2. 好提示! 我到今天還是過著人的樣子,沒背負重擔(因爲沒有孩子),也不會看家(需要工作),也不會像猴子般的轉來轉去(沒有孩子,當然也不會有孫子了)。

    好樣子的我..... 感恩惜福!

    回复删除
  3. 隻身一個人真好!
    我希望我只是一個主照料我的平凡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