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遺棄過去


天作之盒 - 彩虹下的约定

近期又再度閱讀靈修的書籍!
雖然我是個天主教徒但是只要讓我能夠更加接近主的書籍我都會去閱讀!
剛才一翻就翻到這一篇:
"我要如何獲致[永恆的生命]?"
"[永恆的生命]就是現在.走近現在吧."
"但是我現在就是在'現在之中',難道不是嗎?"
"不是!"
"為甚麼不是?"
"因為你沒有遺棄過去!"
"我為甚麼要遺棄過去?過去並非全是不好的."
"遺棄過去,并不是因為它不好.而是因為它死了."

默想:不捨得遺棄過去的"好",將無法再創找一個更美好的現在!

2 条评论:

  1. 盧云神父,是天主教會,靈修大家,出版很多書。。。

    henry nouwen

    回复删除
  2. 好些马来西亚神学院的讲师都是盧云著作的爱好者,他的著作也是图书馆爱收集的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