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童詩~~甚麼是草菅人命???














媽媽,

請告訴我甚麼是天理?

為何我最近時常在報章上

看見警察叔叔在打人?

難道那些人都是壞人嗎?

為甚麼你看到了新聞

你會說:"這還有天理嗎?"





媽媽

請告訴我甚麼是草菅人命?

為甚麼你看到那個叔叔跳樓自殺

你會流眼淚?

然後說:"這真的是草菅人命"!



我真的不明白
你們大人的世界裡
為何這麼多問題?
我長大了是否也會碰到這些問題呢?
媽媽,
你說話呀!
妳為何一直在流淚??

6 条评论:

  1. 警察叔叔打的,死去的都不是坏人,是为了真理而牺牲的勇士吧!?
    希望他们可以有一天可以变成真正的勇士,那么死去的人血不会白流,打人的不用白费了力气,被打的不会白痛一场;而妈妈的泪更不会永无止息地流淌…

    回复删除
  2. 親愛的蝋燭の芯:
    謝謝你的到來.

    最近的報章新聞,看了真的很心寒!

    回复删除
  3. 耶稣也是这样地被人打死。。。。the passion of christ..

    回复删除
  4. 我亲爱的铁娘子,

    你不要叹息了,世界是可以改变的。笑一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