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Echo~~三毛(中)




三毛给自己取的英文名叫Echo,三毛是笔名.

三毛崇敬爱情。1979年,荷西在拉芭瑪島的海中潛水時遇意外喪生。三毛哭得死去活来,从此生活在对荷西的思念中.
三毛:
  我总是在想荷西,总是又在心头里自言自语:“感谢上天,今日活着的是我,痛着的也是我,如果叫荷西来忍受这一分有一分钟的长夜,那我是万万不肯的。幸好这些都没有轮到他,要是他像我这样的活下去,那么我拼了命也要跟上帝争了回来换他”
  三毛:
  "荷西,我回来了,几个月前一袭黑衣离去,而今穿着彩衣回来,你看了欢喜吗?"
  "向你告别的时候,阳光正烈,寂寂的墓园里,只有蝉鸣的声音。 "
  "我坐在地上,在你永眠的身边,双手环住我们的十字架。 "
  "我的手指,一遍一又一遍轻轻划过你的名字——荷西•马利安•葛罗。 "
  "我一次又一次的爱抚着你,就似每一次轻轻摸着你的头发一般的依恋和温柔。"
  "我在心里对你说——荷西,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这一句让你等了十三年的话,让我用残生的岁月悄悄的只讲给你一个人听吧! "
  "我亲吻着你的名字,一次,一次,又一次,虽然口中一直叫着“荷西安息!荷西安息!”可是我的双臂,不肯放下你。我又对你说:“荷西,你乖乖的睡,我去一趟中国就回来陪你,不要悲伤,你只是睡了!”
  

记得当时年纪小
  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我们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林梢鸟儿在叫
  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梦里花落知多少》


(李泰祥 曲﹐侯德建 詞)
雨在風中 風在雨裡
你的影子在我腦海搖曳
雨下不停風 風吹不斷雨
風靜雨停 仍揮不去想念的你
看小雨搖曳 看不到你的身影
聽微風低吟 聽不到你的聲音
眼睛不看 耳朵不聽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

"You are all my memory is"

The rain is in the wind, the wind is in the rain
Your figure is waving in my mind
Rain couldn't calm the wind, wind couldn't stop the rain
When wind diminishes, rain ceases, you are still in my mind...
Watching the drizzles falling, can't see you...
Listening the wind humming, can't hear you...
Won't look, won't hear
All my memory left is of you

11 条评论:

  1. 你的回憶是誰?
    這首歌由齊豫演譯真的太美了!
    相信有你唱應該別有一番風味!


    回家了嗎?


    :)花心

    回复删除
  2. 你曾經說勢要找這首歌曲.
    是否要製成MV?


    :)花心

    回复删除
  3. Wowww... very very wonderful song!!! Really enjoyed myself !!!

    How do you get to remember that was once a song like this for lost decades in market?

    回复删除
  4. 花心:
    真的讓我找到了!
    博上去的是MV,我想自己也製作一個屬於我世界的MV!
    我已經找到一首用月琴彈奏的;由齊豫演唱的版本!
    謝謝你的留言!

    康蒂思:
    謝謝你的到來!
    這首歌曲一直在我的腦海里.
    我的童年佈滿了這些歌曲.
    謝謝YOUTUBE,謝謝很多樂曲的網站.
    讓我將這些幾乎消聲匿跡的歌曲重現!
    小賢面子書那裡的"淚雨后的彩虹"也是一首經典!
    有機會多多來賞歌談心吧!:P

    回复删除
  5. 齊豫聲線的美濟出神入化的演譯真的無人能媲美!

    雖然這首歌曲非三毛的作品但是悽美演譯真的觸動了我的心靈!

    回复删除
  6. 聽著這首歌曲,再閱覽三毛寫給荷西的肝腸寸斷的思念,眼淚不經意的留下來!

    回复删除
  7. 的確是一首悅耳動聽的歌曲!
    感動而流淚是可以呀!
    千萬別傷心!


    :)花心

    回复删除
  8. 她真的很愛荷西!
    還是不敢相信她會自殺!


    :)花心

    回复删除
  9. Keep the happy memories and let go the sorrows .....

    Life is too short , just enjoy your day with Joy always...

    Hope you Happy !

    回复删除
  10. 謝謝花心的探訪.

    康蒂思:
    謝謝你!
    你說的對,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往前跑!!
    放心,我不過是在惋惜三毛和MJ.
    現在是鐵娘子眼淚不輕彈!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