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三毛的橄欖樹


三毛写过一首《橄榄树》:“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这首歌在台湾被禁唱了十几年,因为台湾当局认为歌词中“远方”指的就是中国大陆。


词:三毛 曲:李泰祥
--------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为什么流浪
流浪远方流浪
----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
为了宽阔的草原
流浪远方流浪
还有还有
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
为什么流浪远方
为了我梦中的橄榄树

6 条评论:

  1. 齊豫的唱功真的很犀利!

    早安美美.

    :)花心

    回复删除
  2. 小的时候,学校的歌唱比赛,一定会有人唱这首歌。
    六年里,台下的我-肯定有机会听这首歌。
    我一路来就很想问那颗橄榄树到底是有什么特别的意思?三毛梦里的橄榄树指的是什么?
    有谁知道吗?

    回复删除
  3. 孫燕姿也拿來唱.有點輕搖滾的樣子.還不錯的.

    "三毛梦里的橄榄树指的是什么?"

    不知道誒.會不會跟撒哈拉沙漠長出的一棵橄欖樹下的一個名叫荷西的男子手中握著的橄欖油有關呢?

    解謎團:
    1.撒哈拉長得出橄欖樹嗎?
    2.荷西真的在橄欖樹下嗎?
    3.他干嘛在沙漠拿橄欖油?
    4.柯南美美當時人在哪里?

    回复删除
  4. 失眠了!
    因想念你們而失眠!
    這是三毛1979年的作品.
    是寫荷西故鄉~~西班牙的橄欖樹.
    是三毛對荷西難以忘懷的一分牽掛,一分真執的愛情......

    解謎團:(無厘頭的答案)
    1.長在綠洲上;
    2.他在三毛心中永遠的橄欖樹下等三毛;
    3.可以幫忙滋潤三毛的長髮,皮膚和嘴唇.
    4.柯南美美已經在唱橄榄樹多年了~~~

    回复删除
  5. 谢谢你们的解说,你们真的很厉害!!!

    铁娘子,想我们啊~~~
    难怪昨晚我的眼皮一直跳~~~ 原来你想我了,呵呵。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