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星期四

童詩~~生活倒數五到一



五個瓶子
裝滿了
油鹽醬醋糖
生活有了他們
就充滿滋味




四個輪胎
車子靠著他們
媽咪就能帶著我們
到處走透透








三把牙刷
並排在一起
每天早上和晚上
一起刷牙多快樂


二張睡床
媽咪哥哥和我的安樂窩
這裡有媽咪的歌聲
有哥哥的禱告聲
更有我的打呼聲










一道門

那是
永遠不可能
在深夜開啟的門
更是我們
永遠的等待


8 条评论:

  1. 哇~~~ 诗的好勤劳哦~~~
    我喜欢一道门。

    回复删除
  2. 美美:
    這幾天為何一直"賣弄文字"寫詩?
    這首詩很有意思.
    很多暗喻!
    生活材米油鹽,豐衣足食;
    有了堅強會駕車的媽咪,孩子真的很幸福;
    家庭中有兩個孩子和父母,應該是有四把牙刷.
    為何這個家庭只有三把呢?
    而且親子之間的關係一定很好因為连刷牙都可以一起刷!
    至於兩張床,著我就無法分析了.
    是一間房間有两張床?

    至於一道門那就更加明顯是等無人了!


    美美,
    雖然是寫岀了孩子們的童真可字裡行間還是期盼!
    那一道沒有開啟的門,就無需在等了!
    好嗎?


    :)花心

    回复删除
  3. 親愛的鐵娘子,

    那道門很美,..


    忘記.

    回复删除
  4. 親愛的忘記:
    那到門真的很美,
    是我在網絡上找到的.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道門,
    敞開心門就能放眼未來.
    主為我關上了一道門,
    可是如今卻為我開啟了另一到更大的門!
    我不再鑽牛角尖去等待一道永遠不再為我開啟的門!

    回复删除
  5. 美美:
    寫得真好!
    我最喜歡的是"五個瓶子",很有意思也很有水準。
    "一道門"也很有意思,只是詩風稍為"成人"一些。純粹個人看法:)

    回复删除
  6. 寫得真好!
    我最喜歡的是"五個瓶子",很有意思也很有水準。

    阿偉:
    真的很會捧人上天,我一定會更加努力!

    "一道門"也很有意思,只是詩風稍為"成人"一些。
    恩,我也是覺得有我自己的情緒在裡面!

    純粹個人看法:)
    謝謝你的評語,這是一個能夠讓我更加成長的評價!
    我真的感恩惜福!

    謝謝你來!

    回复删除
  7. 亲爱的铁娘子,

    我也觉得你说得很好哦!由你身上可以学习好多快乐的事,真好!你好棒:)

    知道么,其实主很早以前就给我开了一扇门,我有一对来自诗巫的哥哥姐姐是姓主的,他们对我可好了,虽然不是亲生的兄弟姐妹,却曾给我最温暖的保护。和哥哥前几年在八打灵见过面,姐姐好像一直都在同一个地方,我们现在站在同一片土地,却有许多年没碰面了,好想念她。

    对了,哥哥的大哥,曾经在新加坡当作演员,听说曾经很红,姓郑单名“文”,近年去了美国升学,只留下大嫂子和另外一个弟弟。不知道你可曾听说过他们?诗巫福州人。


    忘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