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三個女人的回聲

<回聲>是美美這二十多年來聽過最有韻味夾著文學的音樂專輯!
無人媲美;空前絕後;絕代好歌;經典創作......
她們的回聲在美美的腦海盤旋不止,永不消失, 餘音繞樑!

詞曲聲只能用三合一配合得天衣無縫的"美"來形容!






三毛18年前电话录音首次曝光 其声音温柔 婉轉 回憶無限......




三毛"往生"前电话录音首次曝光


简介:眭澔平,我是三毛,你在不在家?人呢?眭澔平你不在家好!我是三毛这短短的几句 ,是18年前知名作家三毛最后的电话遗音。这个三毛在自杀前一晚打给密友眭澔平的电话 ,最终因为眭澔平在外而没有接通,也因此成为眭澔平的终生遗憾。
http://v.e nt.163.com/video/2009/3/C/5/V52PILIC5.ht ml
潘越雲/三毛 - 飛



後來 我有一度變成了一個不相信愛情的女人
於是我走了 走到沙漠裡頭去
也不是去找愛情
我想大概是去尋找一種前世的鄉愁吧
我不怕 等待你始終不說的答案
但是行裝理了 箱子扣了 
要走了 要走了 要走了
這是最後一夜了 面對面坐著沒有終站的火車
明天要飛去 飛去沒有你的地方 
啊... 沒有你的地方
鑰匙在你緊鎖的心裡 
左手的機票右手的護照 是個謎
一個不想去解開 不想去解開的謎
我不怕 等待你始終不說的答案
但是行裝理了 箱子扣了 
要走了 要走了 要走了
這是最後一夜了 
面對面坐著沒有終站的火車
明天要飛去 飛去沒有你的地方 
啊... 沒有你的地方
前程也許在遙遠的地方 
離別也許不會在機場
只要你說出一個未來 
我會是你的 這一切都可以放棄






三毛(口白):许多个夜晚我躺在床上
住在一个海边的房子
总是听见晚上的风
带着一种呜咽的声音划过床头
我坐在那边突然发觉
我原来己经没有家了是一个人
每一个晚上我坐在那里等待黎明
那时候我总以为这样的日子是过不下去了
music
月季花慢慢爬墙
青苔也比它快了
点点白花是我永不移的星星
许多年了
夜总也不能过去

等待是织布机上的银河
织啊织啊织出渡河的小船
总有人来来问我的婚期
我说织完了这又要开的一朵
又一朵又一朵
一朵又一朵一朵又一朵
才是时候






作词:三毛作曲:翁孝良编曲:陈志远

当时实在年纪小
我的愁
我的苦
妈妈你不要以为
它不是真的
而我是这么的不明白
今生的起步
要等到什么时候



齊豫唱的沙漠



作词:三毛作曲 编曲:李泰祥

三毛口白:后来...
我有一度变成了一个不相信爱情的女人
于是我走了
走到沙漠里头去
也不是去找爱情
我想大概是去寻找一种前世的乡愁吧
前世的乡愁铺展在眼前
蔼—一疋黄沙万丈的布
当我当我被这天地玄黄牢牢捆住
漂流的心在这里慢慢慢慢一同落尘
呼啸长空的风卷去了不回的路
大地就这么交出了它的秘密
那时沙漠便不再只是沙漠
沙漠化为一口水井
井里面一双水的眼睛
啦——一双水的眼睛
荡出一抹微笑
嗳——
呣——



潘越雲唱遠方



作词:三毛作曲:王新莲编曲:陈志远

三毛口白:常常我跟自己说
到底远方是什么东西
然后我听见我自己回答
说远方是你这一生现在
最渴望的东西就是自由
很远很远的
一种象空气一样的自由
在那个时候开始我发觉
我一点一点脱去了
束缚我生命的
一切不需要的东西
在那个时候海角天涯
只要我心里想到我就可以去
我的自由终于
在这个时候来到了
远方有多远
请你请你告诉我
到天涯到海角
算不算远
问一问你的心
只要它答应
没有地方是
到不了的
那么远

軌外



作词:三毛作曲:李泰铭编曲:陈志远

三毛口白:故事还是得从我的少年时候说起...
胆小的孩子怕老师
那么怕怕成逃亡的小兵
锁进都是书的墙壁
一定不肯不肯
拿绿色的制服
跟人比一比
哪家的孩子不上学
只有你自己自己最了解
蔼—
出轨的日子
没年没月没有儿童节
小小的双手
怎么用力也解不开
是个坏孩子的死结

14 条评论:

  1. 編好了編好了......
    妳終於編輯好了!
    回聲~~美麗的回聲~~~
    真的令人振憤的回聲!!!!
    最近SHE也放唱了"夢田",美美覺得怎樣?

    :)花心

    回复删除
  2. 謝謝舍迪,
    我會加油的!bd
    要準備去教堂了!

    回复删除
  3. 什么是舍迪?

    阿妹出了新专辑,很好,,,摇滚味。。。

    回复删除
  4. sceptics=舍迪.
    喜歡嗎?我幫你翻譯的.
    如果不喜歡那我就改嘍!

    阿妹的新專輯?
    你是說阿密特嗎?
    恩,還沒時間去逛唱片行的.
    有聽到愛FM播放了.
    好像都是合你胃口的喲!
    謝謝告知哦!

    回复删除
  5. 晚安:
    明天又是忙碌的開始了!
    要早點睡!

    :)花心

    回复删除
  6. 我曾经很爱很爱的三毛!
    我最爱的是那首名叫《飞》的歌。
    我在土耳其遇到一个为爱情留驻的女子,然后我就一直想起三毛。回来后甚至还翻了那些书来看。

    云。

    回复删除
  7. 她真的很棒!
    "飛"就在我的文中第一首歌!

    謝謝親愛的云來看我!

    回复删除
  8. 对于三毛,我喜欢她的“梦里花落知多少”和她的诗梦田。
    她的书,包括一套漫画“娃娃看天下”我统统看过。
    你的部落格真好,资料很齐全,我以后再来听歌读诗可以吗?

    回复删除
  9. 親愛的蝋燭の芯 :
    隨時歡迎到寒舍!

    回复删除
  10. 我們的靈魂仰望著上主,他是我們的保障和扶助.(詠卅三20)

    在順境中,有時我們興奮過度;於逆境時,則驚惶失措.應當將心穩固地安頓在天主的力量中,竭盡所能地把所有的希望,信心交托給上主! ~~~~蕯克生的喬丹(Jordan of Saxony)

    回复删除
  11. 親愛的匿名:

    这可是我的鎮格名言哦!
    更加是我在逆境中的至理名言!
    謝謝你的到來!
    :P

    回复删除
  12. 鐵娘子,

    向你问好!
    我非常喜歡"回響"裡的歌曲,以前曾經有過那個專輯
    也在一個已經被關掉的部落格放過
    不曉得是潘越雲還是齐豫所唱的“梦田”,喜欢一遍又一遍地播放。

    有机会我要将那个版本找出来。

    忘记

    回复删除
  13. 親愛的忘記:
    我也是曾經擁有過可惜是卡帶的.
    現在正在收集这些歌曲並且嘗試製作屬於我自己的MV!:P

    夢田是齊豫和潘越雲他們二者合唱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