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有故事愛音樂的美美之感動(一):周傳雄

有故事的人只要用心聽每一首動聽的歌曲就好像將自己的心事掏空出來並且拋開傷心沉溺在音樂絕對是人間一大享受!

美美很愛音樂也愛唱歌雖然稱不上很棒的歌手而且唱得也不精對音樂也不甚了解與認識
但至少能夠深深體會每一首歌曲的感動!

在音樂世界裡有太多感動美美的歌了!

感恩惜福就是美美的音樂記憶寶庫.

周傳雄,曾用藝名小剛,台灣歌手及音樂製作人。
1987年出道以藝名「小剛」闖蕩歌壇,踏入歌壇原以偶像歌手包裝;到了1998年,開始以本名發表作品,逐漸展現其創作實力。
生日為6月7日。
在台灣有「情歌教父」、「唱作俱佳的歌手」之稱。
與周杰倫、陶喆、阿杜在中國並稱「四大金剛」、「四大怪傑」。


個人創作作品
• 〈再出發〉 任賢齊專輯《飛鳥》
• 〈永夜〉 任賢齊專輯《一個任賢齊》
• 〈出賣〉 那英專輯《心酸的浪漫》
• 〈北極雪〉、〈記事本〉 陳慧琳專輯《愛我不愛》 (馮德倫合唱北極雪)
• 〈再見北極雪〉 〈短消息〉 陳慧琳專輯《我是陽光的》(與周傳雄合唱再見北極雪)
• 〈好想再聽一遍〉 陶莉萍專輯《好想再聽一遍》
• 〈秋天的海〉 蘇慧倫專輯《戀戀真言》 作曲
• 〈我難過〉 5566專輯《1st Album》
• 〈守候〉 5566專輯《2nd Album》
• 〈存在〉 5566專輯《C'est Si Bon》
• 〈寂寞轟炸〉 張克帆專輯《寂寞轟炸》
• 〈寂寞邊界〉 張棟樑專輯《張棟樑》
• 〈痛徹心扉〉 張棟樑專輯《主打張棟樑》
• 〈崩潰〉 于台煙專輯《崩潰》
• 〈愛不夠〉 馮德倫專輯《愛不夠》
• 〈打敗〉、〈最好〉 Energy專輯《猩人類》
• 〈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我〉 周華健專輯《忘憂草》
• 〈真話傷人很痛〉 蘇永康專輯《愛一個人好難》
• 〈多愛一點〉 林晏如專輯《多愛一點無免驚》(臺語專輯)
• 〈鬆綁〉 李翊君專輯《愛上孤獨的男人》(臺語專輯)
• 〈練習〉、〈初戀〉 川島茉樹代專輯《川島茉樹代》
• 〈那年我們十七歲〉 何潤東專輯《沒有我你怎麼辦》
• 〈對你的愛還依然在〉、〈錯到底〉、〈真心朋友〉許志安專輯《相信愛情》
• 〈幸福的瞬間〉、〈花香〉、〈愛我不愛我〉 許紹洋《薰衣草電視原聲帶》
• 〈鬍渣〉、〈麻煩告訴他〉 許紹洋專輯《A1》
• 〈黃昏〉 〈身邊〉 許紹洋專輯《傻的可以》
• 〈sweety〉 Sweety專輯《We'll go on the stage》製作
• 〈噯唷〉 宇恆專輯《宇宙永恆Happy Day》2005年
• 〈when i have a dream〉 張芯瑜專輯《小小瑜/We'll go on the stage》
• 〈換掉〉 張芯瑜專輯《小小瑜的鬧鬧》

周傳雄的愛的告別式

天很黑 没有月
爱哭小孩已经睡
夜半的DJ播起
难听的音乐
天很黑 没有醉
该死的狗乱乱吠
吃剩下的PIZZA
有一点发霉

天很黑 没有累
闻到优酪乳气味
没力气 刮胡子
也不想喝水
天很黑 没有泪
已经失眠几个夜
我躺在 床的中央
没有了知觉

伤了我吧 伤了我吧
埋葬所有她的美
爱的告别式
放了我吧 放了我吧
分手后伤心的人
请双手合十


我看着你转身
用力把门关上
我们的爱结束了
吵闹中狼狈的收场
无法哭 我愤怒
我只能自己舔着伤
我梦见你回来
说重新开始吧
天亮的时候醒过来
痛苦令人抓狂
美丽的回忆纠缠着欲望
我求你放过我吧







周傳雄的出賣

作词:林夕作曲:周传雄

那么多年自作聪明付出了真心
总以为换到一个公平的回应
你床边的蜷曲头发残酷地说明
缠绵的爱比不上一时的高兴
你的多情出卖我的爱情赔了我的命
我为了一个世界却换来灰烬
你的绝情出卖所有爱情好梦一下子清醒
感情像个闹钟按一下就停
那么多年得意忘形闭起了眼睛
还以为握紧一块安稳的水晶
你床边的陌生眼底残酷地说明
内心的爱比不上胸膛的温馨
你的多情出卖我的爱情赔了我的命
我卖了一个世界却换来灰烬
你的绝情出卖所有爱情好梦一下子清醒
感情像个闹钟按一下就停
那么多年得意忘形闭起了眼睛
却看到这样血肉模糊的风景

那英的出賣

五年前, 美美親眼看到他帶著她走進PUB.
那種椎心之痛真的非言語能形容!
當時他們背著美美而坐着

美美就是唱岀那英的出賣這首歌來讓他們注意到美美!
如今還依稀記得他看到美美時的表情!
但這一切都是美美的一段成長的歷練!

現在不再有痛反而讓美美因此多學會唱很多好歌!

還原



周传雄--还原

空旷的房间 你不曾再出现

微弱的光线楚楚可怜

心是缠绵或厌倦竟是难以分辨

你走了多远我哭了几遍

潦草的白天想不起你的脸

敏感的黑夜呼吸听得见

迷惘的人要受罪左右都不安全

爱多要一点苦多受一点

承认吧骄傲的我和贪心的你

都怕爱不够鲜艳

而我们一个房间

两种音乐三个世界

失去表情的语言

偷偷埋葬了的心愿

火焰啊就快熄灭

相信吧情深意切 和寂寞作祟

是爱的一体两面 而我们誓言谎言

模糊界线多少遍

不想厮守一万年

宁愿相看不厌一整天

能不能

把心还原 把爱还原

You try to go about your daily routine, try not to think about it too much.
But it keeps coming back, sweeping over you like a wave - that feeling in the pit of your stomach - you suck in a big breath of air.
How long am I going to feel this way.

13 条评论:

  1. 還是喜歡那英版的出賣!

    記得要放下!

    不過知道你已經放下了,切忌不要再回頭!


    L

    回复删除
  2. 美美,

    小刚的歌很有商业味道,很好听,我也喜欢。
    歌声很man,又富沧桑味,配合他酷帅的外表,听现场会迷倒人!
    还记得,我第一次听到他的《黄昏》,就喜欢上这首非主打歌,现在歌大红特红,还真是高兴!
    我也喜欢你之前post的《我的心太乱》这首歌,尤中意chorus的“ 我的心太乱要一些空白,老天在不在忘了为我来安排...”
    :)

    回复删除
  3. 很符合美美的意境, 聽了歌再回憶往日的痛, 流了淚, 淚痛一并消失!

    这就是美美我的療傷法!

    这些歌曲是回憶也是歷史!

    回复删除
  4. 可以教我,怎麼上載 youtube 的MTV 到我的 blog 嗎 ?

    我想上載蘇打綠的歌.

    謝謝.

    回复删除
  5. 美美:
    你現在是鐵娘子了!感恩過去歲月的歷練,讓你更堅強!
    雖然這些磨練非我們所願,但沒有了它們,我們的人生就沒那麼精彩了。美美像艷麗奪目的向日葵,果實累累已經不遠了。

    回复删除
  6. Mee Mee is in KK now. She told me she will reply to you all when she back to her home town. She miss you all...

    回复删除
  7. 现在铁娘子上youtube了,快来听她美丽的歌声吧!我有机会听现场的,哇!厉害哦!Don't play play!!

    copy and paste the link below in your brows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5F3LPo1-s0&feature=player_embedded

    (感不感动哦!我还帮你promote叻!哈~~)

    回复删除
  8. Mee mee,

    I must complement that you have a great voice...nice song you had sang to that few LUCKY guys.... they are damn LUCKY to listen to the Malaysia got Talented ....haha...

    Thanks for the nice song ....I wish i could hear it again on way to china.....

    回复删除
  9. 欢迎你回来感恩惜福咯!快拿鸡毛扫拍走蜘蛛网吧!哈哈。。。。我的也是,还请人装修了一番叻!
    路程还好吗?两个男朋友还不错吧!辛苦妳了!!

    回复删除
  10. A lot of good commends in my blog.. Pay a visit.. Hee Hee... Hope u will resume ur blog soon..

    回复删除
  11. 鐵娘子度假回來嘍!

    要先跟不孝生道歉.
    對不起, 怠慢您了!!!

    阿伟:
    我玩得很開心哦!

    貓貓(費里斯):
    謝謝你幫我打廣告!
    有機會來我家鄉包吃包住吧! :P

    小賢:
    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康蒂思:
    謝謝你的讚美.
    我會回饋上帝的!
    我的朋友已經準備為我錄製聖詠了!

    回复删除
  12. 不知道為甚麼會來到這一頁,也許是"爱的告别式"和"出賣"的關係????


    沒有聽過這些歌,但聽著竟然難過了起來...


    傷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