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美美的珊瑚海



软珊瑚(学名:Alcyonacea) ,是珊瑚的一种,但是其骨架缺乏碳酸钙成份。
不像石珊瑚,软珊瑚一般均可蓬勃发展,在营养丰富的水域较少的光照强度。几乎皆可利用Zooxanthella作为一个主要的能源来源,其食物是水中自由浮动的生物,如盐水虾(brine shrimp)。



美美從小就喜歡海; 喜歡夕陽西下的海; 更加喜歡海底世界; 對於五顏六色, 色彩奪目的珊瑚更是…… 非筆墨能形容!!!


曾經還挑了一首珊瑚頌來參加全砂歌唱賽……夠瘋狂了吧?

中國聲樂家宋祖英的珊瑚頌



一树红花照碧海
一团火焰出水来
珊瑚树红春常在
风波浪里把花开
哎......

云来遮
雾来盖
云里雾里放光彩
风吹来
浪打来
风吹浪打花常开
哎......


而周傑倫的珊瑚海是美美近期愛K的合唱歌曲之一!


周杰伦 / 梁心颐 - 珊瑚海





(周杰伦)
海平面远方开始阴霾
悲伤要怎么平静纯白
我的脸上始终挟带
一抹浅浅的无奈
(梁心颐)
你用唇语说你要离开(情不在)
(合)
那难过无声慢了下来
汹涌潮水你听明白
不是浪而是泪海
(合)
转身离开分手说不出来
海鸟跟鱼相爱
只是一场意外
我们的爱(我们的爱)
差异一直存在(回不来)
风中尘埃(等待)
竟累积成伤害
(合)
转身离开分手说不出来
蔚蓝的珊瑚海
错过瞬间苍白
当初彼此(你我都)
不够成熟坦白(不应该)
热情不再(你的)
笑容勉强不来
爱深埋珊瑚海

(周杰伦)
毁坏的沙雕如何重来
有裂痕的爱怎么重盖
只是一切结束太快
你说你无法释怀
(梁心颐)
贝壳里隐藏什么期待(等花儿开)
(合)
我们也已经无心再猜
面向海风(面向海风)咸咸的爱(咸咸的爱)
(合)
尝不出还有未来
转身离开分手说不出来
海鸟跟鱼相爱
只是一场意外
我们的爱(我们的爱)
差异一直存在(回不来)
风中尘埃(等待)
竟累积成伤害
转身离开分手说不出来
蔚蓝的珊瑚海
错过瞬间苍白
当初彼此(你我都)
不够成熟坦白(不应该)
热情不再(你的)
笑容勉强不来
爱上那珊瑚海...
..完..

你們呢?

喜歡这兩首歌曲嗎?

有人會唱嗎?

5 条评论:

  1. ya, i heard you sang last time!

    your voice almost like SONG, sweet.

    come on girl, sing again okay?

    回复删除
  2. 我喜歡周傑倫這首歌.但是我記得,那女孩歌聲,不是這一位?

    回复删除
  3. 我最怕海底世界的了,我这么“好吃”,鲨鱼,鳄鱼,什么怪鱼追着我来啃~~~妈咪呀!
    可能小时候看JAWS吓坏脑子了!很讨厌那鲨鱼咬人的那一幕,这么久,又怕又要看,快点吃了就走啦,那条坏蛋又慢慢来。。。咦~~~然后还“ribena”一下!

    派猫猫去吃掉那鱼。。。。。。

    回复删除
  4. 親愛的匿名:
    謝謝你, 有個人也是一直慫恿我去參加歌唱賽但是有許多回憶......暫時......你是知道的!!


    親愛的SCEPTICS:
    會唱這首歌嗎?


    乖費里斯, 別怕哦!
    有鐵牛子保護你.
    鯊魚絕對不會欺負你的!=D

    回复删除
  5. 阿美, 看來你真的可以東山再起嘍!

    別顧慮那麼多, 怕甚麼!

    雨過天青了啦!

    加油!


    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