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激盪心靈的五月(二)~~~~知足

一個10歲小孩唱的歌~一首很好聽又感人的歌
TELL ME WHY





當你嫌棄媽媽親手為你準備的佳肴時, 你有沒有想過世界的另一頭有人沒有食物吃?











當你在埋怨食物不好吃時, 他卻因為沒有食物進食而即將成為禿鷹的食物!



當你出生時是白白又胖胖.
受到父母的呵護.....
你有否想到地球另一頭的孩子是何等的骨瘦如材.

他們的父母親不知去向, 唯有和兄長相依為命!!!





當你在媽媽的懷抱時, 他的媽媽不知所縱!可憐的他唯有露宿街頭面對夏炎寒冬......


當你在床上舒舒服服地睡覺, 而他呢?只能睡在沙土上.
大地是他的床; 天空是他的被!
最後活活地被凍死!!!!


你認為工作是件苦差; 打工是累人的; 那他們呢?




即使四肢不全; 視力不佳仍然要學習.







而他呢?

就连替自己梳頭發的機會都沒有了!






看完了這些.......
你還要抱怨你的生活, 你的遭遇, 你的現況嗎?
你應該會知足常樂, 感恩惜福了吧?
難道不是嗎?

17 条评论:

  1. yes we have to appreciate what we have......

    praise the LORD!

    回复删除
  2. 午餐嘍!
    五月的心靈激盪真的很妙!
    感慨非常!
    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
  3. 花心來了 :)
    真的很感動!

    回复删除
  4. wow.......

    esther good try!

    I like it!

    回复删除
  5. 哇!想不到铁娘子的贴这么鼓舞人心也!
    我觉得人就是有这样的心态, "You always wants what you haven't got!",得到了后很快的又要新的东西了,永远不满足。
    人应该学习不再”求“福,而去发掘神”已经“给我们的祝福了,去珍惜,感恩。更好的,和其他没有的一道分享。
    那十岁的小孩很棒哦!

    回复删除
  6. 阿美, 你真的很花心思去弄也!
    佩服佩服......
    看來我來這裡就好了.
    經營這個格還真不是我的專長!
    這些東西是否有失弄給你的為主人翁看的吧?

    加油!
    看來你已經走出來了!

    L

    回复删除
  7. We should count the blessing all the time!!

    回复删除
  8. 匿名, 花心:
    謝謝你們的賞臉!
    蓬蓽生輝!
    要常來聽歌哦! :P

    L:
    謝謝你抽空來!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經營這裡,讓它充滿歡樂, 感恩惜福!
    這麼多年了, 是應該要走出來了.
    他們可以歡樂為何我要選擇流淚呢?

    你的到來為我注入一劑強心劑! 謝了老有!

    嗨, theartsoflife:
    謝謝你來.
    抬舉了.....
    美美不過是將收集的東西與大家分享而已!
    你喜歡就好!
    感恩惜福里都是美美喜歡的歌, 相片, 心聲心語!

    回复删除
  9. 看了真要感恩惜福。
    我總覺得,我若有選擇,我要選擇過簡單的日子,更加的懂得感恩惜福。

    回复删除
  10. 嗨,阿偉:
    選擇, 你當然可以做出這樣的選擇哦!
    簡單就是自己能夠快樂 但是並非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哦!
    KL的生活比起詩巫真的步伐緊湊且充滿壓力.......
    對於美美來說 KL是年輕拼錢的地方, 拼到了就得要回家鄉享受天倫!

    回复删除
  11. 嗨, 小賢:
    我沒有在KL 拼過.
    我是到那兒去遊玩, 不過已經可以體會得到那兒生活的步伐.
    還是我的故鄉最好, 價廉物美, 空氣清新.
    雖然講話像吵架但是還是人情味很濃!

    知足常樂的心態的確很重要!
    我相信沙巴的生活也是不好過吧?
    物質最起碼比詩巫貴上20%吧?
    不過還是感恩惜福最重要!
    你說是嗎?

    回复删除
  12. "雖然講話像吵架但是還是人情味很濃!"

    哈哈,很喜歡你這一句,很搞笑。可是,應會有很多說方言的人不贊同哦!

    回复删除
  13. 如有得罪之處敬請各方顯達人士包含原諒小女子的無知之談! :P

    阿偉:
    你去閱讀"最幸福的事"了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