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激盪心靈的五月(四)~~~~感恩

楊培安 感恩的心



这是一首手语歌,以下是这首歌的由来.....     

有一个天生失语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
她和妈妈相依为命。
每天很 早出去工作,很晚才回来。
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 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
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 带一块年糕回家。
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是无上的美味了啊。     
有一天,下着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还没有回来。
小女孩站在家门口望啊 望啊,总也等不到妈妈的身影。
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 来的路自己去找妈妈。
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
她使劲 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她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
就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 腿上,想让妈妈睡得舒服一点。
但是这时她发现,妈妈的眼睛没有闭上!
小女孩突然明白: 妈妈可能已经死了!
她感到恐惧,拉过妈妈的手使劲摇晃,却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拽着 一块年糕......
她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
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现在就只剩下她自己。
妈 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呢?
她是因为不放心她吗?
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
于是擦干眼 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好好地活着,让妈妈放心地走......     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做着这首《感恩的心》,
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 却写满坚强的脸上滑过....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她就这样站在雨 中不停歇地做着,一直到妈妈的眼睛终于闭上......    
看过这个故事的朋友,没有不感动的。
但希望大家不是停留在可怜小姑娘的层面上,而是出 于自身的共鸣。
或许有来生,可来生就一定幸福么?
你可以赌明天,但千万不要赌青春,更 不要赌今生。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不是简单的忍与承受,
更不是阿Q,
而是以一种宽宏的心 态积极勇敢的面对人生

文章來自 http://www.5s5j.com/
述說鐵娘子mee mee 的媽咪
其實, 美美原生家庭的背景不尋常!
祖母是個重男輕女的正宗慈禧太后.
自媽咪嫁入劉家當大媳婦,在祖母的眼裡,媽咪可是個"別色人"! (媽咪是客家人)
祖母鄙視媽咪,時常在媽咪面前用福洲話來批評她! 因此媽咪就開始學福州話!
猶記得我阿姨說,我媽咪在農曆新年產下我, 祖母竟然要做月的媽咪起床殺雞煮團圓飯!
媽咪始終吞下苦水, 咬緊牙關 拖著疲憊的身軀在廚房里準備年夜飯!
漸漸長大了, 才知道好賭成性,遊手好閒的爸爸在外頭欠債累累!
時常搞到放高利貸的人找到家里來威脅媽咪! 那些人還放話說要綁架我來抵押!
媽咪為了我的安全就停止了我的鋼琴課程, 那是真的百思不解!
因此, 在音樂界就少了一個鋼琴家. :P

爸爸時常不問自取地拿走了我的儲蓄去賭!
我時常為了這個哭得死去活來!
他每一次要我參加歌唱比賽,目的就是獎金!
當時真的很討懕唱歌!
媽咪一生中為了避免大耳窿再找上門日作夜作代夫還債!

美美試過家裡的米缸里面沒有米......
冰箱裡面沒有菜......
一個十歲的女孩只喝開水果腹......
媽咪見狀,為了三個孩子一天兼了好幾份差事來補濟家庭!

幸好這個時候祖母深深體會媽咪為了我們三個孩子忍住淚水,止住悲伤, 含莘如苦地將我們拉拔長大故偶爾也會買點米油菜肉救濟我們!
................................................................
如今媽咪的身體已經透支了,她三天兩頭都在生病!
雖然痛苦但是她體恤我的遭遇, 就隱瞞了她的病痛!
至於父親, 如今仍然在外欠債累累而且有一次被逼得猴急了竟然串通大耳窿來勒索我......
媽咪知道了便拖者病軀去找父親理論..... 可惜他還是執迷不悟!
雖然媽咪有一個傷害她的丈夫可是她卻教導我們不可以對父親擁有懷恨之心!
每年過年她都會交代我們必須包一分紅包交代姑姑給父親.
她說: 沒有父親, 就沒有今天的你們!













感恩的心就是要珍惜眼前的一切!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
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
感恩的心,
感谢命运,
花开花落,
我一样会珍惜......"
媽媽, 姨姨, 我親愛的禹和軒
謝謝你們一路陪我走過!
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的鐵娘子 mee mee.
美美真的要感恩惜福!


P/S: 你們呢? 生命中是否有要說"謝謝"的人呢?

25 条评论:

  1. I left you a testimony in your blog dated 23/4...Hope to cheer you up too.

    Life is always beautiful when you treasure it ..

    Jia yu!!

    回复删除
  2. 阿美:
    我想只有你最懂......
    愛過痛過恨過
    現在的你開朗了很多,
    真的多虧了你的家人!

    加油, 老友!

    L

    回复删除
  3. thanks candace, i will.
    Can you read chinese?

    回复删除
  4. L,
    其是你也是一直陪在我身邊......
    為難你了,從此失去了一個朋友!

    回复删除
  5. Mee Mee,

    Your mummy still look very young.. So happy for her.. Wonder if she can still remember me..

    yes, Candace can read chinese very well.. I have read the testimony she has written for you. You should pay a visit on it.. She spent long time to write the testimony I supposed..

    U really do a good job for your blog and I can see you are more happier now.. Really delighted for u.. Keep it up... Well done mee mee.. Happy mother's day to not only your mum but also yourself...

    回复删除
  6. She spent long time to write the testimony I supposed..
    我讀過了, 真的很感動!
    CANDACE真的花了很多的心思.....感激涕淋!


    Wonder if she can still remember me..
    小賢:
    那天我告訴我媽迷你找到了我,你知道她的第一道問題是甚麼嗎?
    猜一猜? :P

    她對你記憶猶新!我開了你的"未曾太遲"讓她看你的相片,
    她就先注意到:1. 你沒有戴眼鏡了
    2. 你變得比較壯了
    3. 你變帥了
    哈哈哈....開心嗎?

    I can see you are more happier now..
    沒錯, 近期的我的確很開心.
    因為生活中"僅錦是我""不肖生"懂得"感恩惜福"而"未曾太遲"在這裡"有說有笑"!!
    讓我的"內部細節" 變成 快樂的"field",有了"生活藝術" 就有"一個忘不掉的回憶".那一陣陣的微"風"涼意送爽......

    你說寫意否?

    回复删除
  7. Haloo, ni hau ma? You are invited to my blog my dear friend. Thanks for oyur support. em koi sai leng loi.....tang ngo hou lai.

    回复删除
  8. hi, D'Rimba.
    Thanks for coming to my "gan en xi fu"
    WELCOME.....

    回复删除
  9. Can you sing for me?
    I like this song too.....
    Touching!!!

    peter

    回复删除
  10. 原來這首歌還有這樣的小故事!

    美, 你一定要好好生活!

    人在做天在看, 不要在管他們了!

    傷口也該痊癒了, 不是嗎?

    L

    回复删除
  11. L, 我會的!
    幾時有空出去喝喝茶吧!
    謝謝你哦!

    用文字聯絡真的可以撒嬌也.... :P

    回复删除
  12. Mee Mee,

    Can i read chinese ?
    well, Vincent told you already. Yes, i can write and read but CANNOT type " pin yin"...So can " SEE " yet can't "TOUCH " keyboard in Pin Yin..haha..

    Ya, a bit regretted to share indeed.. just hoping that all get cheer up and live happily..

    Vincent: Spent long time to write..
    Ya, i supposed ..around 1 1/2 hours only.. may i get my pay now? " chin chai" RM50 will do already.:):):)

    BON WEEKEND!

    回复删除
  13. 親愛的CANDACE:

    別擔心,沒事的!

    進來我的感恩惜福這里就不會再有遺憾和後悔.
    只有快樂和歡笑!

    是嗎?小賢?

    回复删除
  14. 1. 你沒有戴眼鏡了
    2. 你變得比較壯了
    3. 你變帥了
    哈哈哈....開心嗎? Very very happy.. Haha..

    I guess when you see me in June.. you will realize that all the photos are telling a lie to you...

    Candace, tell you a little secret.. you can delete the message if you want to..

    but I guess what mee mee said is correct..
    進來我的感恩惜福這里就不會再有遺憾和後悔.
    只有快樂和歡笑! So, no harm to leave your testimony there lah..

    Don't charge mee mee lah.. RM50.00 so cheap!! Haha.. should charge more!! haha.. just kidding.. you earn so much and yet you want to charge people... no good no good...

    回复删除
  15. 因為生活中"僅錦是我""不肖生"懂得"感恩惜福"而"未曾太遲"在這裡"有說有笑"!!
    讓我的"內部細節" 變成 快樂的"field",有了"生活藝術" 就有"一個忘不掉的回憶".那一陣陣的微"風"涼意送爽......

    你說寫意否?
    As usual very creative.. and sound fluent..

    回复删除
  16. Mee Mee ,
    May be you are right.No point to delete it. How can the life experience be deleted just like that ..We learn to grow by overcoming obstacles and sins ..not to DELETE it.

    Vinz,
    Now, I start feeling "sian" by just typing English .. i think i will feel better and expressing better , if i can type chinese i guess.So, don't be surprise that if i don't write any commend anymore...

    回复删除
  17. DEAR CANDADECE:
    As i said , just come here njoy.....

    < I start feeling "sian" by just typing English .. >

    你可用寫的阿!
    加油!
    我永遠在感恩惜 福 里等你來看我!

    我們經歷過的可以忘記但絕對磨滅不了那麼何不將他化成一個動力將它作為一個題材......
    見證了痛苦, 改變了命運.....
    我在嘗試....

    回复删除
  18. 小賢:
    因為生活中"僅錦是我""不肖生"懂得"感恩惜福"而"未曾太遲"在這裡"有說有笑"!!
    讓我的"內部細節" 變成 快樂的"field",有了"生活藝術" 就有"一個忘不掉的回憶".那一陣陣的微"風"涼意送爽......

    我是一時興起胡搞一下啦.....
    不過真的很神奇也, 它還真的很順....
    你認為呢?
    在你們這些高中生來說還真的班門弄斧啊...:P
    最近頩頩用"班門弄斧" 來造句....

    沒辦法啦....誰叫你們這麼犀利.人家自悲啦!

    回复删除
  19. 因為生活中"僅錦是我""不肖生"懂得"感恩惜福"而"未曾太遲"在這裡"有說有笑"!!
    讓我的"內部細節" 變成 快樂的"field",有了"生活藝術" 就有"一個忘不掉的回憶".那一陣陣的微"風"涼意送爽......

    哇!你有动人的故事也!难怪这么多感恩的话,说不尽!
    咱们“怪卡”还是挺有创意的也!我喜欢你的部落客名”satay"串串,very nice!!

    回复删除
  20. 美;

    我到小賢那裡去看他,
    我有看過他!


    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