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那麼你認為: 女人又是男人的甚麼呢?

黃舒駿是美美欣賞的歌手之一.就因為這樣他寫的兩性故事讓美美時刻思索.


黄舒骏1966年出生在一个极其普通的家庭,父亲是公务员,母亲是家庭主妇。他的家庭给他的是一个十分正常的成长环境,可就是在这样一个正常的环境下,黄舒骏显示出了他的不平凡。

在他青少年时期,他十分热衷于成为一个不同形态的公众人物。高中二年级时,黄舒骏已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了。

从台大毕业后,黄舒骏转投唱片公司,成为了一名台湾地区著名的歌手、作家和制作人曾担任十日谭音乐有限公司及黑羊广告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

并制作与创作黄莺莺、伊能静、陶晶莹、谢丽金、陈明真、Beyond、范晓萱、于台烟、邝美云、彭羚、叶良俊、杨采妮、于冠华、吴倩莲、曾庆瑜等个人专辑。

以青少年哪咤荣获第二十九届金马奖最佳电影音乐,1993年、1994年分别以思念进行曲、我是谁获得亚洲最佳M音乐电视奖。

男女之間

人最怕男人是一堆沙豬 男人最怕女人腦袋像漿糊
女人通常都是感情的動物 男人大半都是生活的侏儒
女人可以愛到義無反顧 男人只能愛到相當程度
女人失戀容易另尋出路 男人失戀可就萬劫不復
男女之間永遠說不清楚 互相厭惡又互相追逐
彼此可以找出千萬個錯誤 卻是五十步笑百步
女人對愛要求需索無度 男人總是顯得馬馬虎虎
女人好不容易決定開始 男人卻好像剛要結束

女人的淚可以融化冰雪 男人的哭卻是山崩地裂
女人的堅強是金石不變 男人的溫柔是滄海一粟
女人的胸前是男人的家 男人的肩膀是女人的床
女人希望男人像一棵大樹 男人渴望的是精神支柱
男女之間永遠說不清楚 互相厭惡又互相追逐
彼此可以找出千萬個錯誤 卻是五十步笑百步
女人說謊保證是天衣無縫 男人說謊終究是百密一疏
女人懂得演戲是一種天賦 男人永遠敗在經驗不足

男女之間永遠說不清楚 互相厭惡又互相追逐
彼此可以找出千萬個錯誤 卻是五十步笑百步
女人認為愛情是一種付出 男人總是把它當作一種征服
女人好不容易決定開始 男人卻好像剛要結束
女人好不容易決定開始 男人卻好像剛要結束



這一首歌曲真的很有意思.

當時他介紹給我聽的時候, 他說他的肩膀就是我的家.

而今他將他的房子賣給人了!

未央歌

未央歌背景:對日抗戰時期,中國各大學教授&學生從各個地方隨政 府逃難至南方,因這些人是國家辛苦培育的菁英人才,為免因戰爭流 離失所而荒廢學業&人才斷層,由北大、清大&南開大所成立的西南 聯合大學﹝在長沙成立後來轉至雲南﹞繼續求學.
『未央歌』以雲南昆明西南聯合大學為背景, 描述大學生純情 唯美清新的校園小說其文字優美 風格純淨,1945年完成, 14年後在香港自費出版,後將原稿帶到台灣,1967年台灣出版 自此刮起鹿橋大旋風 其風靡各大學校園,莘莘學子爭相購閱~~至今仍深受青少年喜愛, 2004年台灣舉辦最愛一百小說大選網路投票, 這本書排19名﹝厲害喔﹞

当大余吻上宝笙的嘴边
我总算了了一桩心愿
只是不知道小童的那个秘密
是否就是蔺燕梅
在未央歌的催眠声中
多少人为他魂萦梦牵
在寂寞苦闷的十七岁
经营一点小小的甜美
我的朋友我的同学
在不同时候留下同样的眼泪
心中想着朋友和书中人物间
究竟是谁比较象谁
那朵校园中的玫瑰
是否可能种在我眼前
在平凡无奇的人世间
给我一点温柔和喜悦
你知道你在寻找你的蔺燕梅
你知道你在寻找你的童孝贤
你知道你在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寻找一种永远

经过这几年的岁月
我几乎忘了曾有这样的甜美
突然听说小童在台湾的消息
我想起从前的一切
为何现在同样的诗篇
已无法触动我的心弦
也许那些永恒的女子
永远不会出现在我面前
我的弟弟我的妹妹
你们又再度流下同样的眼泪
喔`么美好的感觉
告诉我你心爱的人是谁
多么盼望你们又一天
真的见到你的蔺燕梅
伍宝笙和童孝贤
为我唱完未央的心愿
你知道你在寻找你的蔺燕梅
你知道你在寻找你的童孝贤
你知道你在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寻找一种永远
你知道你在寻找你的蔺燕梅
你知道你在寻找你的童孝贤
你知道你在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寻找一种永远

優美的旋律
馬不停蹄的憂傷

马不停蹄的忧伤
作词:黄舒骏作曲:黄舒骏

我永远记得少年的时候
在薇薇家的后门
祈求一个永恒的约定
喔!令我心碎的记忆

她那凄迷的眼睛
温暖的小手轻柔的声音
怜悯着我的心意
说着她最后的话语

她说:远方的世界有着一位姑娘和美好前程等着你
可爱的男孩!吉普赛的我不值得你为我停留倾心
喔...不要哭泣

喔......我马不停蹄的忧伤
马不停蹄向远方奔去
喔......我马不停蹄的忧伤
马不停蹄我来到这里

我永远记得去年的六月
当娟娟关上车门她泪奔而去
喔!我面无表情
她那凄迷的眼睛
温暖的小手轻柔的声音
再也不属于我
只有那最后的话语

她说:我知道我只能活在你最寂寞孤独的日子里
可爱的男孩!吉普赛的你我只是你一个小小的回忆
很快你就忘记

喔......我马不停蹄的忧伤
马不停蹄向远方奔去
喔......我马不停蹄的忧伤
马不停蹄我要忘记这里
喔......我马不停蹄的忧伤
马不停蹄向远方奔去
喔......我马不停蹄的忧伤

林慧萍 - 黃舒駿 - 驛



火車站的候車室 
時常坐著一位打扮整齊的中年婦人
手裡抱著一個老式皮箱 
游目張望 似乎在期待什麼

第一次見到婦人是他高中的時候 
每天夜裡從桃園通車到台北補習
深夜十一點回到桃園 
婦人總是準時地坐在候車室的木椅上
等待著的姿勢 不安的眼神 
端整的打扮 好像在等待著某一個約好的人

起先他沒有特別留意她 可是時間一久 
尤其是沒有旅客的時候
婦人就格外顯的孤寂 
有一天他終於下定決心 
在候車室等待那婦人離去
一直到深夜落 一直到凌晨一點 
婦人才站了起來
走到候車室的黑板前用粉筆寫著
「水, 等你沒等到, 我先走了. 英 留」

那時他才知道 
原來候車室長久以來的這則留言是出自那婦人
後來車站的老人告訴他 
婦人已經在候車室坐了二十幾年了
有人說她瘋了 有人說曾看見她打開皮箱 
箱裡裝的是少女時代的衣服
大部分的人都說 在二十幾年前那個夜晚 
英和她的水約好在車站碰面
要私奔到某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可是叫水的那個男人卻缺席了

有一天他回家的時候 不再看到英的影子 
問了車站許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
這風雨無阻的婦人那一天沒有來 第二天的清晨
英殘缺的身體被發現在鐵道上 
皮箱滾到很遠的地方
旅客留言板上有她的字跡 只改了幾個字
「水, 等你三十年, 我先走了. 英 留」

就這樣 斷了線 就真這樣 不再相見
飛出了時間 飛出天邊 飛到另外一個 沒有我的天
經過許多年 所有的眷戀 飄浮在時空裡 沒有終點
人生是一張 泛黃的相片 而我站在車站靜止的畫面


他還有很多好歌, 待美美收集后再一一分享!
聽了他的歌曲, 你認為女人是男人的甚麼"東西"呢?
遲些美美會與你分享美美的見解!

7 条评论:

  1. 哇美美,你这回你贴他了!

    他很厉害的.王菲唱天使时,好像给他弄到飞起来.

    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eL:
    就因為很敬仰他,一定要收齊他的資料才敢貼他!
    他的才華真的令人讚嘆!
    他寫的每一首歌都是詞義感人!
    讚讚讚讚.......

    回复删除
  3. 美:我想聽雁渡寒潭!

    回复删除
  4. 有有.....再尋找著!
    這首歌是我的最愛!
    絕對不可以錯過!

    回复删除
  5. what song is that? I have never heard before? Is it really good?

    回复删除
  6. 雁渡寒潭、未央歌。。。等,都是他的代表作呢!

    鹿桥与他还亲自会过面呢!别以为未央歌那么容易写噢。

    呵呵

    回复删除
  7. eL:
    我找到知音了!(give me five)

    小賢:
    喜歡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