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告訴你誰是蕭煌奇.












蕭煌奇是一名视障歌手。

有人曾问他,你介不介意别人叫你盲人歌手?他说不介意。

萧煌奇出生后不久就因患白内障而失明,4岁做手术恢复为弱视,15岁因用眼过度而再度失明。就在这一年,他参加了三项比赛,获得了两项冠军,一项亚军。其中两项是视障人士柔道比赛,一项是第8届残障人金鼎奖歌唱比赛(冠军)。

其实萧煌奇并非新人,他在1995年读高三时就组建了一支名为全方位的乐团,这是由两名全盲、两名弱视、一名明眼人组成的乐团。

1999年,萧煌奇终于获得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项大奖: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奖。

2009年入圍金曲獎得最佳男歌手獎.

他絕對是美美學習的楷模,
美美是個健全的人更加要事事無困難, 勇於排除萬難!
鐵娘子美美加油!
不愉快的你也一定要加油哦!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
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游
就能驚喜的從背后
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么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云背后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么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云背后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
就在我眼前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
就在我眼前
就在我眼前

楊培安+蕭煌奇~~你一直都在

不敢相信你就这样离去
就在那场滂沱的大雨里
无法忘记那句简单的鼓励
多年以后还萦绕在心底

曾经我迷失自己曾经我想过放弃
人生的路口该怎么抉择我看不清
后来我终于明白理想它一直都在
只是恐惧不安逼着我去逃避

是你给我力量让我能勇敢的站在舞台上
是你给我信仰让我能找回信心不再彷徨
每一首歌都有最真实的呼喊
你一直都在你是我生命的太阳

是你给我希望让我在黑夜里看的见亮光
是你给我梦想让我在蓝天上面展翅飞翔
每一首歌都有最真实的呼喊
你一直都在你是我心中那道最耀眼的光


窗外的风缓缓摆动的风铃
是不是你在耳边低语
飘落的叶翩翩飞舞的蜻蜓
会不会也是你的身影

或许我不够坚强或许我不够努力
才会让自己一次又一次流泪叹息
现在我终于明白理想还一直存在
我要连你未完的梦也一起努力

是你给我力量让我能勇敢的站在舞台上
是你给我信仰让我能找回信心不再彷徨
每一首歌都有最真实的呼喊
你一直都在你是我生命的太阳

是你给我希望让我在黑夜里看的见亮光
是你给我梦想让我在蓝天上面展翅飞翔
每一首歌都有最真实的呼喊
你一直都在你是我心中那道最耀眼的光
你一直都在你是我心中那道最耀眼的光

[LIVE] 蕭煌奇 - 如果還有明天(原唱薛岳)

作詞:劉偉仁 作曲:劉偉仁 編曲:Chris Babida

如果還有明天 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 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 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 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究竟有多少事還沒有做 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 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 如果沒有明天


愛這首歌



好聽+感動 中華隊奧運八搶三+蕭煌奇"天若光"配樂MV


聽阿嬤的話



親愛的朋友, 鐵娘子美美要成為你的精神支柱!
你願意嗎?

11 条评论:

  1. 老天對他是公平的!
    他瞎而不殘!!

    :)花心

    回复删除
  2. 美美,你真是個創意人!!在博的標題"感恩惜福"之下的那段說明,真夠創意。難怪"花心"要做你家中的男人。

    回复删除
  3. 他那首你是我的眼是经典也。当初第一次听时已经被打动了。
    他是用心去唱歌的好歌手。
    谢谢分享呀!

    回复删除
  4. "你真是個創意人!!在博的標題"感恩惜福"之下的那段說明,真夠創意"
    親愛的阿偉:
    嘻嘻.....
    杯你發現了啦!
    你又來讚美美嘍!
    你醬不怕我變成驕傲喔?
    我只是好玩罷了啦!
    將你們的格名串起來, 可是就是那麼順.....
    是緣分將你們送到我的格!

    難怪"花心"要做你家中的男人。
    哈哈哈哈哈.....
    你呢?

    回复删除
  5. 捷琦:

    那是一首好歌!
    他騙了美美的淚!
    喜歡副歌: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么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云背后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回复删除
  6. 哦,原来他是基督徒,难怪生命意志力这么的坚强。

    铁娘子,我比较喜欢开头那几段: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
    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游
    就能驚喜的從背后
    給你一個擁抱

    回复删除
  7. 整首歌曲都是有意思的!很震撼!

    就因為他的心中有主所以瞎而不盲!

    主說:有眼卻看不到的就如瞎子在黑暗中心走!
    我要做個有眼而看得見主的人!

    回复删除
  8. "你真是個創意人!!在博的標題"感恩惜福"之下的那段說明,真夠創意"
    親愛的阿偉:
    嘻嘻.....
    杯你發現了啦!
    你又來讚美美嘍!
    你醬不怕我變成驕傲喔?
    我只是好玩罷了啦!
    將你們的格名串起來, 可是就是那麼順.....
    是緣分將你們送到我的格!
    I also noticed that and feel that you are really good and creative in it. Hee Hee.. Keep it up...

    Apart from it, thanks for telling us about his story.. Very touched.. Great that he has God as his personal saviour.. 就因為他的心中有主所以瞎而不盲!

    回复删除
  9. 一切感恩惜福, 至少美美感覺如此!

    你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