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天外天

這首<天外天> 是我摘下全砂福州公會歌唱比賽
冠軍的參賽歌曲.

當時的我真的相信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

唱著這首歌從而激勵著我一定要將歌曲演譯得最好,

爭取名利固然重要,因為當時是身為一名省代表.

但是唱好一首能夠感動自己和聽眾的歌曲才是我唱歌

最終的目的!

真的很想再唱這首歌曲......

只可惜音樂難找了!

如今在人生路上跌倒了,

更加覺得這首歌曲振奮人心!

相信馬兆俊在18年前寫這首歌曲時

也是這樣激勵自己不向惡勢力低頭.

如今他走了

徒留下了無數的好歌等待後人去將他的心聲唱出!

词 曲 马兆俊 吕晓栋

想从此抛开一切烦忧

不再盲目地追求

五彩霓虹不是梦里所有

何时才能摆脱折磨

回想起过去的种种

太多的错要承受

过去无法重新再来过

未来的路还要走

给我一点时间走向天外的天

不要再被世俗迷惑

给我一些色彩画出天外的天

不要再被自我困惑

当我再次睁开眼帘

打开一切

窗外依旧是蓝天

想从此抛开一切烦忧

不再盲目地追求

五彩霓虹不是梦里所有

何时才能摆脱折磨

回想起过去的种种

太多的错要承受

过去无法重新再来过

未来的路还要走

给我一点时间走向天外的天

不要再被世俗迷惑

给我一些色彩画出天外的天

不要再被自我困惑

当我再次睁开眼帘

打开一切

窗外依旧是蓝天

2 条评论:

  1. 重复聽了很多遍天外天,又讓我回到童年,那時歌唱比賽的情境.只是我當時不够認真,把歌唱好,都沒摘下任何大場面的獎杯,還真可惜..妳拥有了這一切,己經是名利双收..妳唱的歌,总是会讓我要掉眼泪的感覺,不是說妳唱的歌总是悲哀的,而是這些歌當人在寂寞,空虛時,特別現出它的經典,扣人心弦的一面..讓我重复看一下歌詞..非常感动.

    想从此抛开一切烦忧
    不再盲目地追求
    五彩霓虹不是梦里所有
    何时才能摆脱折磨
    回想起过去的种种
    太多的错要承受
    过去无法重新再来过
    未来的路还要走
    给我一点时间走向天外的天
    不要再被世俗迷惑
    给我一些色彩画出天外的天
    不要再被自我困惑
    当我再次睁开眼帘
    打开一切
    窗外依旧是蓝天
    想从此抛开一切烦忧
    不再盲目地追求
    五彩霓虹不是梦里所有
    何时才能摆脱折磨
    回想起过去的种种
    太多的错要承受
    过去无法重新再来过
    未来的路还要走
    给我一点时间走向天外的天
    不要再被世俗迷惑
    给我一些色彩画出天外的天
    不要再被自我困惑
    当我再次睁开眼帘
    打开一切
    窗外依旧是蓝天

    它讓妳摘下福州全砂各唱比賽冠軍的參賽歌曲.

    突然想問問,妳是唱什么歌摘下全砂歌后而代表去比三邦呢?不是"福州"全砂賽,而是全砂..應該有分別對吧?!!

    但是唱好一首能夠感動自己和聽眾的歌曲才是我唱歌最終的目的!

    妳每次都会做到!真棒!!

    如今在人生路上跌倒了,更加覺得這首歌曲振奮人心!

    有誰沒有坎坷的人生呢?希望這首歌能繼續鼓勵妳.."回想起过去的种种,太多的错要承受,过去无法重新再来过,未来的路还要走,给我一点时间走向天外的天,
    不要再被世俗迷惑,给我一些色彩画出天外的天,不要再被自我困惑,当我再次睁开眼帘,打开一切,窗外依旧是蓝天.."

    回复删除
  2. i know you sing very well.

    keep it up , girl


    peter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