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我找到自己

這首<我找到自己>是我十三歲那年第一次用樂隊配樂

參加中學生歌唱比賽的自選歌曲.

當時我無法晉級六強的主要原因是評審

無法接受女生演譯男生的歌曲.

因為評審們一致認為該首歌是劉家昌唱的.

縱然我的演譯受到全場觀眾的認同可惜找不到伯樂.........

孰不知這首歌的原唱者是一名女歌手~~~~尤雅.

當是真的很委屈......

不過在後來的比賽我絕多數都是選擇男生演譯的歌曲

如<夢駝鈴><龍的傳人><天外天><中華民國頌>

<山南山北走一回>來挑戰評審.

如今金曲重聽再度被它的歌詞意境所感動.

跌倒後的我真的要找回往日唱歌的自己.......

我要快樂!





歌曲:我找到自己

詞曲: 劉家昌

歌手:尤雅


我往哪里去 才能找到自己

过去已成回忆 我迷失在痛苦里

我往哪里去 才能找到自己

过去让它过去 我不再迷失这里

我再不要彷徨痴迷 我再不要黯然无依

啊我找到失落的过去

我往哪里去 才能找到自己

过去让它过去 我不再迷失这里

我再不要彷徨痴迷 我再不要黯然无依

啊我找到失落的过去

4 条评论:

  1. 六強都沒進嗎?真是的!!真够委屈..不過不要緊..后來己証明一切!選男生的歌是可以的..

    我知道的,還有嘆十声,瀟灑的走,玻璃心,姑娘生來爰唱歌...妳唱的夢駝鈴真一級棒!!

    回复删除
  2. 沒甚麼啦....當時還是個小妹妹啦....不過初次用LIVE BAND 唱歌 真的很好玩.
    咦? 你有聽我唱過夢駝鈴?甚麼時候?其實我也沒有每一次都摘下后冠啦,也是有落敗的!所謂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

    回复删除
  3. 咦? 你有聽我唱過夢駝鈴?甚麼時候? 就在1988年,美里的午台上!!

    回复删除
  4. 恩......我只記得是在成邦江演唱也!1988真的很美.....你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