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生命的內容





閱 讀 了 吳 淡 如 的 <人 生 以 快 樂 為 目 的 >發 覺 到 只 要 自 己 生 活 在 快 樂 中 就 是 一 種 人 生 ﹗

任 何 只 要 覺 得 能 讓 自 己 生 命 有 意 義 且 完 全 不 會 傷 害 到 身 邊 的 人 的 事 情 就 是 人 生 最 快 樂 的 事 ﹗

古 人 有 雲 ﹕ 勿 將 快 樂 建 立 在 別 人 的 痛 苦 上 ﹗

故 我 們 必 須 有 責 任 為 自 己 的 人 生 找 到 一 種 讓 自 己 能 夠 總 是 快 樂 而 又 不 成 為 別 人 負 擔 的“ 真 正 的 快 樂 ” 。

那 些 精 神 上 的 快 樂 才 是 人 生 中 不 可 或 缺 的 真 正 的 快 樂 ﹗

雖 然 有 些 辛 苦 ﹑ 雖 然 咬 牙 切 齒 地 雖 然 忍 過 痛 ﹑
但 這 樣 的 忍 受 何 嘗 不 是 在 尋 找 快 樂 過 程 中 所 必 須 承 受 的折 磨 ﹖

真 金 不 怕 火 煉 ﹐ 欲 尋 找 真 正 的 快 樂 就 要 付 出 代 價 ﹐
只 要 不 會 導 致 遍 體 鱗 傷 ﹐ 相 信 還 是 值 得 的 ﹗

如 今 的 我 雖 然 經 濟 不 富 裕 而 且 婚 姻 也 面 對 問 題
但 是 我 執 意 一 定 要 在 假 期 中 和 "男 朋 友" 出 去 遊 玩 盡 情 地 感 受 人 生 的 美 麗 ﹗ 享 受 天 倫 樂 ﹗ 這 是 我 精 神 上 真 正 的 快 樂 ﹗

“失 去” 對 我 來 說 更 是 意 味 著 新 的“ 獲 得” ﹗
“ 塞 翁 失 馬 ﹐ 焉 知 非 福 ﹗”

我 真 正 的 快 樂 就 是 由 無 數 個 與 寶 貝 兒 現 時 的 快 樂 而 得 的 ﹗
過 去 的 淚 水 與 苦 痛 是 已 死 的 幽 谷 ﹐ 未 來 不 知 情 的 是 茫 茫 海 洋 ﹗

我 應 當 握 緊 時 間 ﹑ 握 住 寶 貝 還 需 要 我 的 時 光 ﹐
而 一 起 找 到 三 人 行 的 真 正 快 樂 ﹗

否 則 待 他 們 長 大 時 ﹐ 將 視 野 擴 大 了 ﹐ 有 自 己 的 世 界 與 空 間 時 ﹐
我 要 和 他 們 相 處 的 時 光 就 會 逐 漸 減 少 了 ﹗

因 此 人 生 真 正 的 快 樂 就 是 及 時 把 握 現 在 的 笑 與 溫 馨 ﹗

9 条评论:

  1. 贊同妳的說法..待他們長大,有自己的空間時,他們會和妳相處的時間,肯定就會減少了﹗

    回复删除
  2. 你又打華語字了?
    是囉是囉!
    我希望寶貝能夠像你一樣孝順父母!
    重情重義!

    哇......
    到時我就是個孤獨老太婆了!
    哇~~~~~

    回复删除
  3. 不會的..神自有他慈愛的預備..我們當敬本份就好..哇我的華語字,打得真的很辛苦.. :(

    回复删除
  4. 加油!
    我深信主自會照料!
    謝謝!
    晚安!

    回复删除
  5. 我很老实的,没有读你写的东西,只是知道你在讲快乐的东东咯!
    在船昏了两个星期,终于溜出来透一透气,才能够上网也!

    我觉得快乐是心境的,是自找的,是简单的,是天赐的福分!

    很多人活地不开心,因为他们太复杂,”知足常乐“是活出快乐的首要条件。

    简单简单的能够吃饭喝茶,已经值得我们欢喜快乐,很多人想吃也没得吃叻!
    有时候甚至连放个臭屁也是喜事呢!有听过在病床的人患上什么症啊,家人都在等,祈祷病人可以放个屁,才证明表示正常了!哈哈哈~~~

    熊猫叔叔又要说教咯!

    回复删除
  6. 刚讲完,熊猫真的放了一股屁~~~哈哈!!

    回复删除
  7. 美美:
    跟男朋友做一些自己開心、喜歡而又能力所及的事,其他的事不必想太多!!

    回复删除
  8. 小賢:
    我還好.
    費里斯:
    歡迎回來,近期很忙故只拜訪沒有留言!
    阿偉:
    你說的是!謝謝!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