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月下独酌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题目是月下独酌,诗人运用丰富的想象,表现出一种由独而不独,由不独而独,再由独而不独的复杂情感。表面看来,诗人真能自得其乐,可是背面却有无限的凄凉
   这可是你回到我身边后的的感觉!即使你在我身边但是还是影子比较亲近我!你可是我最近最远的人!
   没有你我相信我会更加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