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

人最大的不幸是什么?



人最大的不幸,就是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不知道… 你有没有发现…
当你失去或缺乏某些东西时,你会念念不忘。然而一但拥有了却又容易忽视它甚至视而不见!
如果你恋爱过,你就会明白怎么回事!
恋爱之初:对方的一通电话、一句问候、一份礼物…
都会使你高兴个许久!
只是…一但关系确立或结婚,这一切将会消失或者变成理所当然!

『理所当然』你有可能会珍惜吗?
就如常说的…



人总是一直在意已失去的,却不懂得珍惜还拥有的…
人生最大的不幸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所以说…
上天为了要使我们有看见的能力就安排了各种失去的课程。
藉由“失去”让人学习『看见』的能力!
看见"自己拥有的幸福"


蔡淳佳 - 《要幸福啊》

谁的青春时光没有一点沙
看着你的脸庞熟悉那种伤疤
缝补所有过往
忘记别人的喧哗
越是平淡的晚上
思念越猛烈地发芽
需要多少勇气才敢表达
我的心好想和你说说话
你是我最初的信仰要幸福啊
坚持到最後的一秒并不复杂
小时候天不怕地不怕
现在怎麽啦
长大了人不该变得虚假
你是我最大的牵挂要幸福啊
我站在风里等你送来一句话
我不再挣扎去欣赏生命的变化
要幸福啊

6 条评论:

  1. 人往往在失去以后,才懂得什么叫珍惜。

    回复删除
  2. 完全贊同妳的看法。

    常常我們都take things for granted.

    妳的格言「感恩惜福」能成為我們最佳提醒了。

    回复删除
  3. 小贤:
    感恩惜福哟!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贊同。明天假期開心吧!哈哈。假期快樂。

    回复删除
  5. 我失去過很多次,卻還沒學習到"看見"的能力,真糟糕..... :)

    回复删除